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

2021-09-10 14:2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七次領導人會議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以視頻方式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七次領導人會議併發表講話。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湄公河國家是近鄰中的近鄰。習近平主席提出,要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復,世界經濟不穩定、不確定性增加。我們應凝聚共識,拓寬合作領域,共同推動次區域可持續發展。

一是深化水資源合作。充分尊重各國合理開發利用水資源的正當權益,共同辦好第二屆瀾滄江-湄公河水資源合作部長級會議和合作論壇,提升流域水資源管理能力。

二是攜手做好疫情防控。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優先向湄公河國家提供疫苗援助,開展疫情監測、傳染病防控等合作。

三是加強貿易投資。加速核準並儘快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落實好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議定書》。

四是推進互聯互通。落實《2030交通戰略》,加快建設基礎設施重大項目,積極推進區域電力協調中心建設。

五是促進可持續發展。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和環保合作,實施好大湄公河次區域核心環境第三期項目,持續改善民生。

六是鞏固政治互信。始終堅持睦鄰友好,秉持多邊主義,倡導開放包容理念,維護次區域國家共同利益以及地區和平穩定。

李克強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指出中國的發展將給包括湄公河國家在內的各國帶來新發展機遇,創造新發展紅利。

與會各國領導人讚賞李克強提出的建議,表示次區域國家應繼續堅持多邊主義,加強抗擊疫情、互聯互通、數字經濟、綠色環保等合作,推動實現可持續、包容發展,維護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繁榮。

會議通過了相關成果文件。

王毅、何立峰等出席。

ZL音頻稿題圖 (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