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在西安閉幕 李克強出席閉幕式

2021-09-27 22: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在西安閉幕
李克強出席閉幕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27日晚在西安閉幕。

晚8時,第十四屆全運會閉幕式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閉幕。在第十四屆全運會會歌《追著未來出發》的樂曲聲中,第十四屆全運會會旗緩緩落下,燃燒了13天的主火炬漸漸熄滅。

孫春蘭、張春賢、肖捷、辜勝阻,以及苗華出席閉幕式。

第十四屆全運會是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節點舉辦的綜合性體育盛會,也是我國提出到2035年建成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後舉辦的一次重要綜合性運動會。本屆全運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全民全運、同心同行”主題,運動健兒發揚頑強拼搏的優良傳統,詮釋“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責任擔當,借鑒上屆全運會改革創新經驗,繼續設立群眾賽事活動。東道主陜西省和有關部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為體育健兒搭建起奮勇爭先的舞臺,為全國人民奉獻了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

在歡快熱烈的氣氛中,各參賽代表團代表入場。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第十四屆全運會組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宣讀了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和參賽紀念獎代表團名單。

第十四屆全運會組委會執行主任、陜西省省長趙一德致辭。他説,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和國家體育總局等部委的精心指導下,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屆全運會精彩圓滿。全民全運點燃的希望之火、照亮的夢想之光,必將激勵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奮勇前進。陜西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陜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第十四屆全運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致辭。他説,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本屆全運會圓滿成功,取得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閉幕式上,趙一德將全運會會旗交還給茍仲文,茍仲文將會旗移交給作為第十五屆全運會承辦單位代表的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第十五屆全運會將於2025年在廣東、香港、澳門舉辦。

第十四屆全運會于9月15日在西安開幕,設35個競技比賽項目和19個群眾賽事活動共計595個小項,共有1.2萬餘名運動員和1萬多名群眾運動員參加。有9人1隊12次超12項世界紀錄,1人1隊2次創2項亞洲紀錄,15人7隊24次創24項全國紀錄。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主題為《築夢奮進》的文體展演。

730.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