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28國新任駐華使節

2021-09-30 22: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會見28國新任駐華使節
強調中國的發展始終在改革中推進、在開放中前行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8國新任駐華使節。

李克強同駐華使節親切交談,歡迎他們來華履新,並請他們轉達對各自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克強表示,中國願同各國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共贏合作,共同努力應對疫情挑戰,促進經濟復蘇,造福各國人民。希望使節們在各自崗位上為推動中國同各國的關係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中國政府將為使節們在華履職提供必要支持和便利。

李克強指出,中國的發展始終在改革中推進、在開放中前行。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保持穩中向好。我們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克服新的困難和挑戰。我們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增強有效性,做好預調微調和跨週期調節,穩定市場合理預期。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保證能源電力供應,保障基本民生,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深化改革,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堅持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促進公平競爭,歡迎各國企業來華投資。

各國駐華使節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轉達了各自國家領導人對中國領導人和人民的問候。他們並表示,中國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為維護國際地區和平穩定、促進發展繁榮發揮了重要作用,相信中國未來的發展將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多機遇,願為推動各國同中國的友好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隨後,各國駐華使節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國慶招待會。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上述活動。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