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家能源委員會會議

2021-10-12 13:4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家能源委員會主任李克強9日主持召開國家能源委會議,部署能源改革發展工作,審議“十四五”現代能源體系規劃、能源碳達峰實施方案等。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家能源委員會副主任韓正出席。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家能源委員會主任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家能源委員會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家能源委員會副主任韓正出席。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李克強説,能源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十三五”時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能源發展取得明顯成效。面對新形勢新挑戰,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按照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從國情出發,統籌穩增長和調結構,深化能源領域市場化改革,推動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李克強説,我國仍是發展中國家,現階段工業化城鎮化深入推進,能源需求不可避免繼續增長,必須以保障安全為前提構建現代能源體系,提高自主供給能力。針對以煤為主的資源稟賦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加大油氣勘探開發,強化能源科技攻關。

李克強説,碳達峰、碳中和是我國經濟轉型升級和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需要。要科學有序推進實現“雙碳”目標,這必須付出長期艱苦卓絕努力。要深入論證提出碳達峰分步驟時間表路線圖。堅持全國一盤棋,不搶跑,從實際出發,糾正有的地方“一刀切”限電限産或“運動式”減碳,確保北方群眾溫暖安全過冬。提高清潔能源比重,更多依靠市場機制促進節能減排降碳,提升綠色發展能力。

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

907.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