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舉行視頻會晤

2021-10-19 14:2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頻會晤。

音頻:


10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頻會晤。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李克強積極評價默克爾大力推動德國和歐洲對華務實合作和各領域友好交往,並表示,中德都致力於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擴大雙方共同利益。經過共同努力,中德合作已穩步走在中歐合作前列。中德關係之所以富有穩定性、成長性,主要得益於雙方堅持平等相待,聚焦務實合作;堅持相互尊重,妥善處理分歧;堅持多邊主義,合力應對挑戰。中德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不僅有利於中德兩國,也有利於世界。明年是中德建交50週年,中方願與德方一道努力,繼續深化合作共贏潛力,推動中德關係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中方期待德國新政府延續積極務實的對華政策,鞏固中德關係合作主基調。繼續用好政府磋商等雙邊對話交流機制,做大做強合作基本盤。中方願同包括德方在內的各方一道,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加強國際抗疫合作。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希望雙方保持雙向開放,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推進全球經濟治理,合力應對全球性挑戰。

李克強歡迎默克爾卸任之後常來中國走走,繼續關心支持中德、中歐關係發展。

默克爾表示,德中十多年來保持密切交流,相互理解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日益擴大。中國的發展充滿活力,德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務實合作。相信德國新一屆政府會繼續重視對華關係,希望雙方以明年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推動德中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

ZL音頻稿題圖 (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