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

2021-10-20 15:5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出席2021年全國“雙創”活動周,發表重要講話,並宣佈活動周啟動。

音頻:


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發表重要講話,並宣佈活動周正式啟動。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説,近年來面對複雜嚴峻國內外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砥礪攻堅,經濟發展成就顯著。這離不開億萬人民群眾、上億市場主體實幹奮鬥,“雙創”也功不可沒。大量市場主體立了起來、活躍起來,對穩定就業和經濟大局提供了強力支撐。

李克強説,“雙創”很重要的是眾,人民群眾有著無窮創造力。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按照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縱深推進“雙創”,讓人民群眾的勤勞智慧更充分發揮出來,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和持續健康發展。

李克強説,我國已有近1.5億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要靠市場主體。要推動“雙創”邁上新臺階,催生更多市場主體,拓展經濟發展空間。“雙創”可以支撐就業,能為解決今年上千萬高校和中職畢業生就業拓展渠道。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維護公平公正市場秩序。對初創企業、小微企業給予政策扶持。依託“互聯網+”推動融通創新,發展壯大新動能。廣泛育才聚才,使千千萬萬奮進者在奮鬥中實現不凡創造。

李克強還視頻巡視“雙創”企業和成果。河南省主要負責同志在“雙創”周鄭州主會場致辭。創業創新代表發了言。

肖捷、萬鋼、何立峰參加。

ZL雙創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