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韓正出席

2021-11-12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韓正出席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所作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對貫徹全會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對全黨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要求,國務院黨組和政府系統要統一思想,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在建黨百年曆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的需要;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鬥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的需要。充分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切實把全會部署貫徹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履行職責,要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抓好發展這個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辦好自己的事。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促進共同富裕。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居安思危,防範和化解風險隱患。當前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同時,有效應對經濟運行中的新挑戰,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統籌研究明年經濟社會發展政策舉措。

會議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艱苦奮鬥、實幹創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