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柬埔寨首相舉行視頻會晤

2021-11-16 18:3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視頻會晤。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柬互為近鄰,傳統友誼深厚,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推進。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柬關係。首相先生在去年中國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如約訪華,習近平主席同你會見,你的訪問體現了柬方對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支持。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繼續為柬方防控疫情、復蘇經濟、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11月15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視頻會晤。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柬方保持高層交往。希望雙方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和中柬自貿協定生效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基礎設施、産能、經貿等領域合作,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中方願加大進口柬方特色優質農産品,支持柬方辦好今年的亞歐首腦會議,進一步推動亞歐務實合作。中方堅定支持東盟在區域架構中的中心地位,支持東盟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支持柬方當好明年東盟輪值主席國,促進中國東盟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洪森表示,柬中是鐵桿朋友,柬方感謝中方為柬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大力支持幫助,高度讚賞中方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同中方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公共衛生、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確保柬中自貿協定明年如期生效,推動雙邊貿易再上新臺階。希望雙方加強協調配合,推動亞歐首腦會議取得積極成果,促進東盟中國關係提質升級。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王毅參加上述活動。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