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2021-11-20 21:5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分析經濟形勢,就做好下步經濟工作聽取意見建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會上,溫彬、賀俊等專家和大唐集團、無錫一棉紡織集團、深圳精鋒醫療公司負責人發了言。李克強説,今年我國發展遇到疫情散發、嚴重洪澇災害、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電力煤炭緊張等多重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方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經濟總體穩步恢復,就業提前完成全年任務。當前我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要在高基數上繼續保持平穩運行面臨很多挑戰。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六穩”“六保”,推進改革開放,做好跨週期調節,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説,宏觀政策要繼續圍繞市場主體展開。在延續制度性減稅、落實已定緩稅政策的同時,研究採取新的組合式階段性減稅降費措施,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增值稅留抵退稅等政策,支持製造業企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保證電力穩定供應,為市場主體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李克強説,要推進改革開放,通過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帶動就業、居民增收和消費擴大,釋放內需潛力。進一步擴大開放,抓住RCEP實施契機深化國際合作。

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何立峰參加。

499.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