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

2021-11-26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

李克強祝賀沙希德出任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他表示,聯合國是最具代表性、廣泛性和權威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是多邊主義的旗幟,也是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的最重要平臺。今年是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習近平主席在紀念大會上提出應當堅決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將一如既往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與國際社會共同維護世界和平、促進發展繁榮。

11月26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李克強指出,中方支持聯大在推動新冠疫苗公平分配、發展、氣候變化等領域取得更多務實成果。中方明確提出疫苗的全球公共産品屬性,力所能及向有需要的國家,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抗疫支持。我們願同聯合國加強協調,助力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加強南南合作,推動全球發展更加平衡、協調、包容。希望聯大在處理氣候變化問題上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高度重視發展中國家的關切與訴求,加大技術、資金、能力支持。

沙希德讚賞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年來始終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作用。感謝中方向世界提供疫苗、積極支持聯合國合作項目。他表示,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希同中方加強合作,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動。

619.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