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非正式會議

2021-11-26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6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非正式會議併發表講話,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同各國領導人交換意見。柬埔寨首相洪森主持,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

李克強表示,亞歐會議是亞歐之間規模最大的政府間論壇,53個成員人口占世界總人口近六成,經濟總量佔世界一半,貿易總量接近全球七成,在國際政治經濟版圖上有著重要影響。習近平主席提出,要在亞歐大陸架起一座友誼與合作之橋。當前亞歐國家共同面臨應對疫情挑戰和推動經濟復蘇的重要議題,既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也要堅持團結合作這一正確的途徑和辦法。要堅持自由貿易,保持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明年如期生效實施,將為地區經濟復蘇提供新的動力。

11月26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非正式會議併發表講話,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同各國領導人交換意見,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指出,亞歐各國歷史文化不同,發展道路各異,在一些問題上有不同看法是正常的,關鍵是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異。要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在處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時,要始終堅持多邊主義,堅持政治解決大方向,堅持不干涉內政大原則,發揮好相關機制的作用,以符合實際的方式去推動解決。

李克強強調,相信經過亞歐各國共同努力,我們不僅能夠有效推進疫情防控,而且能夠更好實現經濟復蘇,維護亞歐以及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造福亞歐和世界各國人民。

何立峰出席會議。

627.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