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六次定期會晤 韓正出席

2021-12-01 17:2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六次定期會晤。

音頻: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全球夥伴,也互為發展機遇。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俄羅斯的關係。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發表聯合聲明,為《條約》注入新的內涵。雙方克服疫情影響,推動雙邊貿易逆勢上揚,重大合作項目齊頭並進,兩國合作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


11月3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六次定期會晤。會晤以視頻方式舉行。國務院副總理、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出席。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李克強指出,中俄同為全球主要經濟體和新興市場國家,雙方應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激發合作潛力,提升合作水平,攜手抗擊疫情,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可持續發展,為促進世界經濟平穩復蘇、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李克強強調,要用好互補優勢,進一步擴大相互市場準入,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鞏固傳統能源合作存量,推進上中下游全産業鏈合作,保障能源供應長期穩定。深化教育、文化、青年、衛生、體育等領域合作,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米舒斯京表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並繼續快速發展。俄方願同中方深化重點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為俄中全方位合作不斷注入新動力。俄支持中國舉辦北京冬奧會。

李克強和米舒斯京聽取了相關機制中方主席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和俄方負責人的工作彙報。

兩國總理共同宣佈通過《中俄總理第二十六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及雙方多項合作文件。

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中俄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