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

2021-12-03 22: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視頻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

李克強祝賀伊維拉成為世貿組織歷史上首位女性總幹事和來自非洲的總幹事。他表示,今年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週年。中國不僅履行了入世承諾,也一直以實際行動支持以世貿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世貿組織作為多邊貿易體制的核心機構,在抗擊疫情、維護多邊主義和堅持自由貿易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期待世貿組織繼續有效凝聚各方力量,發揮更大作用。


12月3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視頻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李克強指出,中國支持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主張堅持協商一致原則,維護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和核心價值,維護世貿組織規則的權威性和有效性,保障發展中成員發展權益,縮小南北差距,使改革朝著正確方向發展。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將在世貿組織中堅持權利與義務相平衡的原則,承擔與自身經濟發展階段水平和能力相符的責任,願積極參與世貿組織相關談判。

伊維拉讚賞中方在世貿組織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感謝中方為支持非洲國家抗擊疫情和發展經濟作出的巨大貢獻,表示中國有很多有益經驗值得發展中國家借鑒,世貿組織希同中方加強溝通協作,推進世貿組織改革,為世界貿易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00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