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比利時首相德克羅舉行視頻會晤

2021-12-07 2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同比利時首相德克羅舉行視頻會晤。

李克強表示,中比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今年是兩國建交50週年,習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國王互致賀電。中方高度重視中比關係,我們願同比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推動中比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12月7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同比利時首相德克羅舉行視頻會晤。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李克強指出,比利時在生物醫藥、微電子、現代農業等領域科技實力雄厚,中方願同比方深挖上述領域合作潛力,在合作中將致力於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以建交50週年為契機,舉行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促進民心相知相通。

李克強強調,中比都是自由貿易的堅定維護者。中方願同比方加強在多邊框架下的對話、協調與合作,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戰。

李克強指出,比利時是歐盟重要成員,布魯塞爾是歐盟總部所在地,希望比方為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德克羅表示,比中建交50年來,雙方交往密切。比方很高興成為中方的合作夥伴,珍視雙方合作成果,希進一步深化兩國政治交往,克服疫情影響加強雙方直接交流,擴大在投資、貿易、醫藥、科研、知識産權等領域合作。比方願同中方一道,支持自由貿易,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比方願為促進歐中關係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ZL稿內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