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對話會

2021-12-16 1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5日晚在中南海紫光閣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對話會。對話會以視頻方式舉行。

來自施耐德電氣、陶氏、ABB、松下電器、嘉吉、力拓、星巴克、大眾等近30家世界500強公司負責人圍繞創新發展、綠色低碳轉型、跨國公司在華發展新機遇等議題發言。李克強讚賞跨國公司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作出的貢獻,並同與會代表深入互動交流。

12月15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對話會。對話會以視頻方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李克強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同時也是一個具有巨大潛力的發展中市場。習近平主席提出,要增強創新這個第一動力。我們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激發創新理念、釋放創新活力。我們將繼續實施好制度性減稅降費安排,包括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增值稅留抵退稅等,以提高全社會研發投入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通過公平普惠的市場化辦法支持企業創新和技術改造。通過技術創新與合作,加強新能源開發和煤炭清潔利用,在保障能源電力供應的同時努力實現綠色低碳轉型,更好應對氣候變化挑戰。

李克強指出,中國要實現現代化,改革開放是必由之路。我們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嚴格保護知識産權,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對待,健全外商投資促進和服務體系,讓中國長期成為具有強大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歡迎各國企業繼續擴大對華投資,深化各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李克強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表示我們將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面對新的下行壓力,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基本面長期向好。中國有1.5億市場主體,構成了就業和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撐。我們將千方百計助企紓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夯實穩經濟穩就業的基礎。廣泛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聚眾智、匯眾力,擴大就業空間和增強社會創造力。繼續圍繞市場主體需求制定實施宏觀政策,加大財政金融政策支持力度,通過組合式減稅降費、降低融資成本等幫助他們減負,讓更多市場主體發展壯大。

與會企業家感謝中國政府在疫情期間為在華外資企業正常運營提供的寶貴支持,讚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的積極努力,表示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願積極參與和助力中國全面實現現代化進程。希望繼續加強在創新、數字經濟、衛生健康、糧食安全、綠色低碳轉型、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合作,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向世界發出攜手合作、共促經濟復蘇的積極信號。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79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