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 韓正出席

2021-12-22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
韓正出席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2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她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12月2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有利於為香港實現更大發展提供更廣闊的空間。希望特別行政區政府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突出問題,提升廣大市民獲得感,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

林鄭月娥表示,2021年很不容易,是意義重大的一年。感謝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有效防控疫情,香港各界期盼儘早恢復與內地通關。未來香港將集中精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開創新局面。

王毅、趙克志、夏寶龍等參加會見。

文字稿題圖ZL+林鄭.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