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詩説:“齊魯青未了”,大家要為企業特別是小微、民營企業竭誠服務,促進他們在齊魯大地、中國大地鬱鬱蔥蔥蓬勃發展。

    2019年5月25日
    李克強在山東考察齊魯銀行時説
  • 當前應對複雜形勢、頂住新的下行壓力,減稅降費是關鍵之舉,從長遠看也能增強發展後勁、培育稅源,必須確保落實到位,持續發揮政策效應。

    2019年5月24日
    李克強在山東考察濰柴集團時説
  • 各級政府過緊日子決不能説説而已,要在行政開支上打好“鐵算盤”、當好“鐵公雞”,切實保障好“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等支出,不該支出的錢一分也不能...

    2019年5月24日
    李克強在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
    座談會上説
  • 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是提升勞動者就業創業能力、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促進擴大就業的重要舉措,是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2019年5月23日
    李克強在對部署推進職業技能提升
    行動電視電話會議所作批示中説
  • 推動藥品採購使用、醫保支付、分級診療等改革取得新突破,鞏固基本醫療保險對近14億人口的基本保障作用,積極發展多種形式的補充醫療保險,進一步提高大病保險...

    2019年5月17日
    李克強在對2019年全國醫改工作
    電視電話會議所作批示中説
  • 大力推動“雙創”上水平,以創業帶動就業,促進新興産業發展,拓展就業新空間。紮實推進高職院校大規模擴招和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提高勞動者就業創業能力,不斷...

    2019年5月13日
    李克強在對全國就業創業工作
    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所作批示中説
  • 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是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關鍵舉措,不僅有利於穩增長、穩就業,也會促進企業加大創新投入、增強競爭力,可以起到固本培元、培育稅...

    2019年5月10日
    李克強在企業減稅降費
    專題座談會上説
  • 面對減稅降費政策實施中企業反映的問題,要努力攻堅克難。堅決防止借各種名目亂收費,決不能讓減稅降費紅利變成“唐僧肉”被蠶食。

    2019年5月10日
    李克強在企業減稅降費
    專題座談會上説
  • 我們要堅決做到“兩個不得、一個務必”,即不得採取增加小微企業實際繳費負擔的做法,不得自行對歷史欠費進行集中清繳,務必使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社保繳費負擔...

    2019年4月23日
    李克強在國務院第二次
    廉政工作會議上説
  • 古人説,“所不賣公器,動為蒼生謀”。公器是不能拿來賣的,以權謀私是決不允許的。公權力只能用來為老百姓謀利益、為國家謀發展。

    2019年4月23日
    李克強在國務院第二次
    廉政工作會議上説
  • “蒞官之要,曰廉與勤”。為政不廉是腐敗,佔著位子不作為、拿著俸祿不做事,貽誤黨和人民的事業,同樣也是腐敗,是不能容忍的。當官不能怕事,為官一定要造福...

    2019年4月23日
    李克強在國務院第二次
    廉政工作會議上説
  • “16+1合作”秉持開放包容精神,遵循包括世貿組織規則在內的國際通行規則和歐盟法律法規,尊重16國中歐盟成員國應履行的責任和義務。我們堅持貿易與投資並重、...

    2019年4月12日
    李克強在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
    領導人會晤上説
  • 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是中國企業公開投標、公平競爭獲得的項目,遵循市場原則、遵守歐盟規則。這是一座友誼之橋,是一座民生之橋,也是一座合作之橋,是中國、克羅...

    2019年4月11日
    李克強在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
    共同考察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時説
  • 中國40多年改革開放的啟示是: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中國與中東歐16國每個國家都有豐富性與獨特性,都有源自歷史的智慧和面向未來的憧憬。

    2019年4月9日
    李克強在克羅地亞媒體發表的
    署名文章中説
  • 此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富有成效,在深化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推進中歐投資協定及地理標誌協定談判...

    2019年4月9日
    李克強在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舉行第二十一次
    中歐領導人會晤後共見記者時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