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中國概況>> 中國簡況
 
2010年甘肅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來源:甘肅日報

    2010年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

    今年是實施“十一五”規劃最後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對全面完成“十一五”規劃目標,為“十二五”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具有重要意義。縱觀國內外形勢,今年經濟發展環境將好于去年。一方面,國際金融市場漸趨穩定,世界經濟逐步向好。我國經濟回升基礎不斷鞏固,市場信心明顯增強,擴大內需和改善民生政策效應將繼續顯現。新的産業革命正在孕育,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發展,為我省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帶來新的機遇。另一方面,國家宏觀經濟政策保持基本穩定,繼續加大調整經濟結構和收入分配力度,對我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産業發展和改善民生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我們必須正確判斷形勢,統一思想認識,堅定發展信心,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發揚甘肅精神,搶抓機遇,加快發展。

    政府工作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宏觀調控政策,堅持“四抓三支撐”的總體工作思路,全面實施“中心帶動、兩翼齊飛、組團發展、整體推進”的區域發展戰略,圍繞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調整經濟結構,堅持改革創新,繼續強化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建設和特色産業培育,著力培育區域經濟增長極,加大民生工程建設力度,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全面完成“十一五”規劃的各項目標任務,為“十二五”時期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生産總值增長10%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3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6%,地方預算收入增長12%,外貿進出口總額增長20%,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0%以上,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5%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7‰以內,萬元生産總值能耗降低5%以上。

    確定這樣的預期目標,主要有三個方面考慮。一是基於繼續保持較快發展速度的需要。只有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才能穩定社會預期,增強發展信心。這對於擴大就業、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都是非常必要的。也只有保持較高的發展速度,才能逐步縮小我省與全國的差距。二是基於對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不斷增多的認識。國家擴大內需的政策取向沒有改變,特別是繼續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進一步加大對生態環境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社會事業發展和強化農業基礎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而這些方面正是我省的薄弱環節,也是我省爭取國家支持、加快發展的寶貴機遇。三是基於區域發展戰略所帶來的發展信心和動力。省委十一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提出的區域發展戰略,是對省情認識的昇華,極大地調動了全省加快發展的積極性。河西新能源及裝備製造業顯示出良好的發展前景,隴東石油煤電開發利用項目投資強度加大,各市州精心謀劃、競相發展,形成了一批新的經濟增長點,為加快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按照總體要求和預期目標,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務是:

    一、加快項目建設,保持投資持續快速增長

    繼續貫徹落實國家擴大內需政策措施,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擴大投資規模,增強投資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

    一是加快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進度。建成天水至定西、康家崖至臨夏、永昌至金昌高速公路。全面開工建設營盤水至武威、成縣至武都高速公路。抓好武都至罐子溝、西峰至長慶橋至鳳翔路口、徐家磨至古浪、瓜州至星星峽等高速公路建設。新開工敦煌至當金山二級公路及臨夏至大河家、岷縣至合作等10條942公里國省道改造項目。按照本屆政府任期內,用三年時間完成全省所有縣城通二級及以上公路的目標,今年完成12個縣的建設任務。確保蘭渝、西平、天平、蘭州鐵路樞紐、蘭新鐵路第二雙線等重點鐵路項目按計劃完成投資,全面開工建設寶雞至蘭州客運專線,爭取開工建設天平鐵路北延線及包蘭鐵路蘭州至銀川擴能改造工程。完成嘉峪關機場航站區擴建工程,加快金昌機場建設進度,爭取開工建設蘭州中川、慶陽、夏河機場及張掖軍民合用機場改擴建項目。

    二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積極爭取石羊河流域防沙治沙與生態恢復、祁連山北麓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敦煌水資源綜合利用與生態保護等項目。加快實施甘南黃河重要水源補給生態功能區保護與建設、黃土高原地區綜合治理、隴南山地水土流失治理及重點生態建設等工程。繼續推進天然林保護、“三北四期”、退耕還林、退牧還草等項目建設。加快引洮供水一期、鹽環定揚黃續建甘肅專用工程建設進度。

    三是壯大能源基礎産業。加快酒泉380萬千瓦風電場項目建設,開工建設一批10兆瓦並網型光伏發電項目,開展50兆瓦光伏發電特許權招標工作。抓好黃河河口、白龍江沙川壩等在建水電站建設,建成崇信電廠、平涼電廠二期、蘭州范家坪熱電廠,加快酒泉熱電廠等項目建設,全面開工建設永登至金昌至酒泉至瓜州750千伏雙回路輸變電工程和酒泉風電基地“十一五”風電場升壓站工程。積極推進核桃峪、新莊、劉園子礦井建設和煤礦安全改造項目進度,力爭大柳礦井及選煤廠和新安煤礦建成投産。加快慶化搬遷改造和蘭州原油儲備基地工程建設,建設一批城市天然氣管網。

    四是抓好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精心謀劃一批關係長遠發展和增強發展後勁的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引洮二期、黑河治理二期、引哈濟黨、慶華集團張掖煤制氣、蘭州11.8萬噸碳五全分離綜合利用等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爭取雷家角至西峰、臨洮至渭源、蘭州南繞城、十堰至天水甘肅段高速公路可研和初設批復。完成天平鐵路向南延伸、幹塘至武威增建二線等鐵路項目前期工作。爭取國家啟動蘭州至張掖增建三、四線鐵路項目。加快部分支線機場及改擴建機場前期審批。完成正寧、沙井子和甜水堡礦區規劃批復。加快蘭州軌道交通項目的前期工作。

    五是努力提高項目管理水平。強化項目管理,創新管理模式,嚴格執行基本建設程序,做好項目規劃、論證、勘察、設計等前期工作,及時履行環評、節能、土地等前置審批手續。依法依規推進徵地拆遷、移民安置等工作。嚴格執行項目法人責任制、招投標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監理制和工程質量終身責任制。加強對項目建設全過程的監督檢查和審計,確保項目廉潔、工程優質和資金安全。

    六是基本完成災後重建任務。今年是完成災後重建任務最後一年,必須突出重點,靠實責任,全面加快城鎮居民住房、城市基礎設施以及水利、交通、醫院、學校等項目建設進度,確保按時完成重建任務。加強與深圳市的協調配合和省內對口支援,精心組織,確保重建項目有序推進。加強檢查驗收,確保重建工程質量。

    二、加快産業結構調整,促進工業經濟快速發展

    繼續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戰略,加大對重點企業的扶持力度,開展企業科技創新年和質量效益年活動,加快結構調整,提升産業層次,在轉變發展方式中加快發展速度。

    一是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促進發展方式轉變。加快實施石油化工、鋼鐵有色、裝備製造、新型能源、電子信息和輕工紡織等6個産業調整振興規劃。用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裝備改造提升傳統産業,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不斷延伸産業鏈,發展高附加值産品。支持企業拓展石油化工精細加工,提高鋼鐵有色金屬深加工比例。加大資源勘探開發力度,優化礦區資源配置。在能源資源優勢地區建設大型現代高載能産業基地。加快發展裝備製造業,支持蘭州吉利轎車擴能改造,推進石油鑽採和煉化設備、數控機床、風力發電設備成套化和高端化。利用中藥材特色資源和生物技術優勢,推動特色中成藥、藏藥和生物制藥快速發展。加快發展畜産品、馬鈴薯、果品蔬菜等農産品精深加工和葡萄酒産業。推進品牌戰略,提高産品市場競爭力。

    二是加強新能源基地建設,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圍繞國家自主創新産業化項目,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加快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開發,積極培育新材料、電子信息、生物工程、現代制藥、航空航天等新興産業,加快發展低碳經濟。組織實施重大産業技術開發專項,在石油化工裝備、新型催化劑、精細化工、新型功能材料等方面組織實施一批産學研聯合開發項目。新建一批工程研究中心、實驗室和産業技術創新聯盟。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提高自主創新能力。

    三是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加大節能減排力度。加快實施《甘肅省循環經濟總體規劃》,建設“一區七基地”,培育16條産業鏈,實施72類重點支撐項目,總投資2133億元。提高煤炭、黑色和有色金屬共伴生礦産資源綜合利用水平。支持工業園區提升循環經濟發展功能。抓好省級43個節水型社會試點建設。加強重點工業行業和160戶重點企業的節能工作,落實差別電價政策,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落後産能。大力實施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技術改造項目,開發和推廣資源節約替代、回收處理等新産品新技術。加大蘭州大氣污染治理力度,加快城區污水“全收集、全處理”工程建設進度。加強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和飲用水源保護,加大工業和重金屬污染防治力度。積極推進公共機構節能工作。二氧化硫和化學需氧量排放量分別控制在56.3萬噸、16.8萬噸以內。

    四是積極創造環境,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加大力度落實促進非公經濟、中小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降低準入門檻,鼓勵民間資本進入基礎設施、金融服務、公共事業領域,促進産業結構調整。加快建設中小企業創業基地、信息網絡和公共服務平臺,形成功能齊全的中小企業服務體系。發揮蘭州銀行、農村信用社、村鎮銀行和小額貸款公司服務中小企業發展的優勢,努力增加信貸投放。推進中小企業信用擔保體系建設,建立信用擔保風險補償機制,努力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落實出口退稅政策,支持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三、夯實“三農”發展基礎,持續增加農民收入

    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夯實農業農村持續發展的基礎,積極發展現代農業。

    一是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全面落實糧食直補、良種補貼、農資綜合補貼、農機具購置補貼和扶持奶牛、生豬養殖等強農惠農政策,進一步調動農民生産積極性。健全財政支農資金穩定增長機制。加快中低産田改造,擴大節水灌溉面積,推廣旱作農業新技術。全膜雙壟溝播面積達到1000萬畝、高效節水200萬畝、脫毒種薯400萬畝。開展高標準農田示範工程建設,推進糧棉油高産創建活動,提高單産,增加總産。提升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

    二是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繼續實施促進農民增收“六大行動”。加快馬鈴薯、高原夏菜、中藥材、制種、果品、釀酒原料等特色優勢産業發展,推進牛羊産業大縣建設。支持産業化龍頭企業開展精深加工,擴大農産品外銷。推進鄉鎮企業産業升級,發展休閒農業、鄉村旅遊和農村服務業。積極發展各類農村專業合作組織,大力推廣訂單農業。加強農業科技創新和技術推廣,加快良種繁育、設施農業發展。整合培訓資源,加強農民技能培訓、就業指導和權益保護,努力增加現金收入。

    三是繼續推進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大中小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加大大型泵站更新改造力度,實施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項目和農牧區節水灌溉示範項目建設,全面完成列入國家規劃的病險水庫除險加固任務。繼續實施22個農村電氣化縣項目。建立健全農村沼氣服務體系。加快實施農村信息化民生工程、電網改造工程和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

    四是促進城鎮化與新農村建設良性互動。以蘭州、嘉峪關、金昌3個省級試點市和11個試點縣為重點,整體推進新一輪新農村建設和統籌城鄉一體化試點工作。把城市發展與壯大縣域經濟結合起來,推進沿西隴海蘭新線各城市發展。加強小城鎮基礎設施建設,增強産業集聚、吸納就業和公共服務能力。推進戶籍制度改革,放寬中小城市和城鎮落戶條件,使在城鎮穩定就業和居住的農民有序轉變為城鎮居民,努力提高城鎮化率。

    四、擴大消費需求,提升服務業發展水平

    堅持把擴大消費需求作為促進經濟增長的戰略方針,把發展現代服務業作為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的重點,構建特色突出、優勢互補的發展格局。

    一是加快建設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堅持“陸水空並重、建管運並舉”的發展思路,在適應大交通、建設大通道、構築大樞紐、發展大物流上找準切入點,推動以物流園區為龍頭、物流中心為骨幹、城鄉快速貨運為支撐的交通運輸網絡建設。積極探索綜合交通運輸發展統一協調的政策、規則和標準,促進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

    二是紮實推進城鄉流通體系建設。以中心城市、交通幹線和物流園區為依託,建設多層次、多功能現代物流網絡體系。支持城市商業網點向農村延伸,加大“萬村千鄉市場工程”、“農村縣鄉集貿市場改造工程”、“新網工程”和郵政服務“三農”工程等實施力度,建立大宗農産品産銷銜接體系,開展“農超對接”試點。加快社區肉菜市場標準化改造和糧油副食品等重要商品儲備設施建設。

    三是著力培育城鄉消費熱點。完善“家電下鄉”、“以舊換新”和“汽車、摩托車下鄉”政策,增加種類和型號,擴大補貼範圍,提高補貼標準。加快寬帶網絡建設和農村信息化步伐,推進“三網”融合,促進信息消費。鼓勵發展消費信貸,營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促進金融、科技、文化、仲介、培訓、家政、養老、健身等服務消費。

    四是促進對外貿易恢復性增長。用好國家進口貼息政策,擴大鎳、銅、鉛、鋅精礦進口規模。實施“走出去”戰略,支持金川公司、酒鋼集團等大型骨幹企業拓展境外投資,獲取資源。抓住國家提高農産品深加工、機電、鋼鐵製品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稅率的時機,調整結構,促進優勢産品擴大出口。

    五是做大做強旅遊産業。貫徹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旅遊業的意見》,把旅遊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産業來培育。加強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搞好旅遊示範縣創建工作,整合旅遊品牌和精品線路。積極爭取開通蘭州中川機場航空口岸,擴大入境旅遊。加快旅遊企業改革,培育骨幹龍頭企業。促進旅遊與文化體育相結合,加大宣傳促銷和市場開拓力度,擴大旅遊消費。

    六是促進房地産業健康發展。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編制2010-2012年住房建設規劃,明確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價商品住房、公共租賃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設規模。加大住房供應結構調整力度,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給,確保資金、土地供應和優惠政策落實到位。加大對圈地不建、捂盤惜售和哄抬房價等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

    五、全面實施區域發展戰略,努力培育經濟增長極

    以深入研究、搞好規劃為基礎,全面啟動實施區域發展戰略,發揮比較優勢,優化産業佈局,創新發展模式,提升中心城市輻射帶動能力,推進區域合作與協調發展,整體推動我省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

    一是切實增強蘭白都市經濟圈輻射帶動能力。研究編制蘭白都市經濟圈發展規劃。積極探索形成蘭白都市圈協調合作發展的工作機制,依託區域內經濟技術和高新技術開發區,優化産業佈局,加快蘭州國家石化新材料産業化基地、國家火炬計劃白銀有色金屬新材料及製品産業基地建設。打造國家重要的能源及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裝備製造、特色農産品加工、生物制藥及中藏藥現代化基地。加快建設西北交通樞紐、區域金融中心和商貿物流中心,發揮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龍頭作用。

    二是著力打造河西新能源和隴東能源化工基地。加快酒泉千萬千瓦級風電基地建設,啟動河西百萬千瓦級光電基地建設,帶動新能源裝備製造業發展。加快隴東能源化工基地建設,做好石油煤炭資源勘探開發和加工産業鏈延伸工作。積極推進大型坑口電站和骨幹電網建設,提高電力送出能力。加快實施《關中-天水經濟區發展規劃》,推進隴東南區域經濟快速發展。

    三是大力發展各具特色的區域經濟。培育和發展區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設嘉峪關不銹鋼生産基地,金昌鎳銅鈷生産基地,隴南、甘南黃金鉛鋅生産基地,張掖、武威和定西特色農副産品加工基地,天水機械電工設備製造基地,平涼電子真空器件製造基地,臨夏商貿和民族産品生産基地。規劃建設精深加工園區,延伸産業鏈,大力發展循環經濟、綠色經濟,形成優勢互補的區域發展新格局。

    四是全面加快貧困地區、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發展。加大扶貧開發、以工代賑投入力度,加快特色産業發展。實施貧困地區集中連片扶貧綜合開發,繼續開展河西特困移民幫扶工作。落實扶持民族地區、革命老區的發展政策,採取切實有力措施,促進甘南、臨夏等民族地區和慶陽革命老區加快發展。力爭易地扶貧搬遷6萬人。減少貧困人口40萬人。

    六、著力改善民生,加快社會事業發展

    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擺在突出位置,繼續加大公共財政用於民生的支出力度,使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一是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努力擴大城鄉就業。把高校畢業生和困難群體就業作為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過政府主導、市場拉動、鼓勵創業等措施,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落實支持企業吸納就業政策,促進企業增加就業崗位。繼續推動全民創業。擴大就業再就業和婦女創業小額擔保貸款。繼續做好城鎮零就業家庭就業援助工作。建立統籌城鄉的就業服務體系。城鎮新增就業25萬人,下崗再就業8萬人,輸轉城鄉富餘勞動力500萬人次,創勞務收入400億元。

    二是推進制度創新,完善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加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實現被徵地農民、村幹部養老保險與新農保制度並軌。以農民工、個體私營、靈活就業人員為重點,擴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參保範圍。以大學生、中小學生和困難群體為重點,擴大城鎮職工和居民醫療保險參保範圍。徹底解決未參保集體企業參加城鎮養老保險、關閉破産企業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老工傷”全部納入工傷保險等遺留問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水平。

    三是堅持優先發展教育,重點發展職業教育。以就業為導向,繼續擴大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創新體制機制和辦學模式,推進職業教育資源整合和集團化辦學,加快實訓基地建設,著力培養學生的就業創業能力。全面完成“兩基”攻堅任務,加快中小學教育佈局調整,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促進民族地區教育發展。改善高等教育辦學條件,引導學科專業調整結構、優化佈局,提高教育質量。繼續實行中等職業教育減免學費政策,實施普通高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助學金政策。

    四是加快發展醫療衛生事業,提高基層服務水平。重點發展基層公共醫療衛生事業,加快縣級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和社區衛生中心建設,加強技術人員專業培訓,提高基層衛生機構綜合服務水平。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國家基本藥物省級招標採購和統一配送,逐步實現基本藥品零差價銷售。推進中醫藥和民族醫藥事業發展。鼓勵社會資本興辦醫療衛生機構。繼續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傳染病防控和慢性病、職業病、地方病防治,提高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能力。

    五是做好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確保完成人口控制計劃。全面落實獎勵扶助、少生快富、特別扶助等政策措施,完善人口計生利益導向機制。實施優生促進工程,做好出生缺陷一級預防工作。加強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搞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完善人口計生經費財政投入保障機制,人口計生事業費達到人均30元。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趨勢,推進老齡事業健康發展。

    六是促進文化繁榮,加快各項社會事業發展。統籌城鄉文化事業發展,加快重點文化設施項目建設,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創新體制機制,提高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扶持精品劇目創作,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推進文化産業園區建設,組建文化龍頭企業,加快發展文化産業。積極推進廣播影視領域項目建設和産品創新。建設國家敦煌古壁畫保護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積極籌建國家亞高原訓練基地,辦好省第十二屆運動會。推進殘疾人社會保障和服務體系建設。繼續做好新聞出版、外事、僑務、地震、氣象、測繪、參事、文史、地方誌和檔案管理等工作。

    七是強化措施,為民辦好14件23項實事。(1)解決120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新增農村戶用沼氣10萬戶。(2)完成甘谷、舟曲等12個縣城通二級公路建設任務。建成2000公里通鄉油路。(3)新修梯田134萬畝,土地整理復墾開發32萬畝,其中新增耕地7.1萬畝。(4)整合培訓資源,實施14萬農民技能培訓工程。(5)推廣農戶小額信用貸款,安排信用貸款額度450億元。(6)提高村組幹部報酬和村辦公經費。村幹部報酬按每年6000元標準補助,組幹部誤工補貼按村幹部報酬的30%確定,村辦公經費按每年5000元標準補助。(7)城市低保標準提高10%,農村低保標準由728元提高到850元。(8)實施城鄉居民臨時救助制度。(9)完善城鄉醫療救助制度。(10)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府補助水平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達到每人每年15元。(11)實施全省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安排資金19億元。其中,中央補助11億元,省財政安排4億元,市縣配套4億元。(12)實施特殊教育學校建設工程,逐步達到每個市州及人口在30萬人以上的縣區都有1所特教學校。(13)選拔5000名普通高校畢業生到農村中小學任教,招錄4500名醫學類(含護理專業)、500名獸醫專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鄉鎮衛生院、基層獸醫站工作。(14)實施城鄉危舊房改造工程,包括農村危舊房改造20萬戶,農村貧困殘疾人危房改造6000戶,新建廉租住房3萬套、發放租賃補貼10萬戶,城鎮居民住房災後重建3.69萬套、維修加固4.5萬套,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6.37萬戶,省屬企業礦山塌陷區危舊房改造2000戶,國有林區棚戶區改造5000戶。

    七、加強安全管理,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整頓規範市場秩序,確保食品藥品質量安全。加強安全生産工作,抓好交通、煤炭、消防、民爆、建築、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等重點行業和領域的安全專項治理,嚴厲打擊違法生産行為。加強商場、學校、幼兒園、娛樂場所等人員聚集地的安全防範,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堅決糾正各種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妥善處理土地徵用、拆遷安置、企業改制、環境污染、勞資糾紛、涉法涉訴等方面的矛盾和問題。創新信訪工作機制,著力解決突出的信訪問題。加強防災減災工作力度。積極預防、妥善處置群體性事件和突發公共事件。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專項整治,依法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和經濟犯罪,全力維護社會穩定。

    八、認真調查研究,編制好“十二五”規劃

    編制“十二五”規劃,必須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分析國際環境新變化和國內發展新要求,準確把握省情和發展階段特徵,圍繞結構調整和轉變發展方式,著力增強自主創新和可持續發展能力。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基礎性、全局性和戰略性重大問題,重點對“十二五”時期發展環境、思路目標、基礎設施、結構調整、産業佈局、區域發展、生態環境、社會事業、改革開放和人民生活等方面深入研究,集思廣益,完善發展思路。加強重大項目儲備,把規劃目標與城鄉統籌結合起來,與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結合起來,與國家各項支持政策對接起來,落實到具體項目上,提高規劃的科學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