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5:08:0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姚景源:3%財政赤字率有助於克服通貨緊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10 15:08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王優玲)中國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國家統計學會副會長姚景源9日説,今年中國赤字率定在3%,既在安全警戒線之內,同時又有助於結構調整。

中國今年擬安排財政赤字2.18萬億元,比去年增加5600億元,赤字率提高到3%。

姚景源表示,把赤字率定在3%有助於結構調整,有助於化解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

多出來的這些錢幹什麼?姚景源説,第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減稅,要給企業減稅。減稅的話,財政支出又不能變,收入要減,支出不變,可以從這5600億里面拿一部分錢補上缺口。

第二,要處理一批“僵屍企業”,就是去産能。目前更多的是採取兼併重組,避免不了對一些企業破産清算,其中遇到的諸如企業債權債務、銀行借貸、壞賬等問題,可以用這筆錢把它解決了。

第三,是人的問題。既要處理“僵屍企業”,讓它退出,同時一定要在化解産能過剩、處理“僵屍企業”的過程中保護員工的最基本利益,使民生不受到影響。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