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快車創會主席方黃吉雯女士在發車儀式上的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尊敬的吳儀副總理、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

各位領導、醫務人員、“健康快車”的朋友們:

    早上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麼寒冷的時候,在這麼寶貴的清晨時間,來參加2007年健康快車火車醫院的發車儀式。

    首先,我代表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向吳儀副總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來出席發車儀式錶示衷心感謝!同時,也要感謝這些年來為健康快車做出貢獻的社會各界人士、香港同胞和醫務人員。沒有大家的扶持和努力,就沒有我們一年一度在這裡的出發。 

    隨著香港回歸10週年的臨近,健康快車也即將度過10周歲的生日,這10年來,健康快車不光給貧困的白內障患者做手術,還開展過種形式的醫師培訓,籌建“健康快車眼科顯微培訓中心”,幫助推動國家衛生扶貧的工作,解決部分貧困家庭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狀況,為實現人民共同富裕目標而盡力

10年光陰,健康快車在全國21個省的64個站停靠,為6萬4千多貧困人士做了免費的手術治療,建立起4個顯微眼科培訓中心,那麼,這個在鐵軌上流動的醫院,究竟跑了多少路呢?我這裡有一個統計數字: 20萬1千5百51公里,這是我們的火車醫院在10年中走過的總里程。

今天,在這裡,健康快車又要出發了,它將一如既往地工作,並爭取做出更好的成績,為香港回歸10週年獻禮,也為慶祝自己的10歲生日刻下新的里程碑。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