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網"我向總理説句話"開設一年收到留言12萬多條

2015-03-03 11:18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記者 趙超) 中國政府網負責人3日表示,"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開設一年來,收到的網民留言超過12萬條。

    為幫助中央政府更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履行法定職責,更好服務人民,中國政府網于2014年3月1日開設"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成為進一步聽取網民對政府工作意見建議的窗口。

    截至今年2月27日,"我向總理説句話"共收到留言12.1萬餘條,其中有效留言近9萬條,涉及教育、衛生計生、社會保障、交通運輸等領域的留言數量較多,網民們希望教育更加公平、吃得更加放心、看病更加方便、社會保障更加完善。

    中國政府網負責人表示,在留言辦理上,相關部門每個月會給總理和其他國務院領導同志報送整體留言情況,還會將有代表性的網民留言原汁原味地送到總理案頭。"一年間,總理對報送的留言情況高度重視,多次批示有關部門研究這些留言。"這位負責人説。

    目前,參與過網民留言辦理的有36個國務院相關部門和9個省份,辦理事項235件,一部分已在中國政府網上作出公開回應。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