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 推進網絡提速降費

2015-07-26 08:5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體: 打印

劉偉平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確定推進網絡提速降費措施
審議甘肅省定價目錄

    7月24日下午,甘肅省省長劉偉平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第88次常務會議,審議《關於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推進網絡提速降費的實施意見》《甘肅省定價目錄》和《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實施意見》《甘肅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實施標準》《甘肅省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百項重點任務推進計劃》。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按照甘肅省政府確定的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推進網絡提速降費的政策措施,提升甘肅省寬帶發展整體水平,進一步擴大信息消費,促進信息産業發展,助推“互聯網+”戰略實施,拉動有效投資,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和社會進步。一是加快全光纖網絡城市和4G網絡建設,統籌提高城鄉寬帶網絡普及水平和接入能力。二是加快推進集中統一建設和專業化運營,促進鐵塔、基站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共建共享。三是加強應用基礎設施建設,實現互聯網信源高速接入,促進應用基礎設施與骨幹網絡協同發展。四是引導和推動基礎電信企業通過推出降低流量包資費、開放純流量資費、訂制個性化套餐、定向流量優惠、閒時流量贈送、降低套餐外流量資費等多種方式降低寬帶資費水平。五是有序開放電信市場,通過市場競爭促進服務水平的提升和資費水平的下降。六是提高電信企業運營效率,為消費者提供高速優質服務。七是深入推進實施信息惠民等工程,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八是依法建網、依法用網、依法管網,保障信息網絡安全。

    會議指出,適時修訂定價目錄,縮小政府定價範圍、減少政府定價項目,有利於健全完善市場決定價格機制,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強化依法行政理念,堅持依法治價,加強市場價格監管,確保定價目錄規定的定價權限、範圍和內容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切實做到清單之外無定價權。對列入定價目錄的項目,要嚴格規範管理,積極推進定價成本公開,特別是制定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商品和服務項目的價格時,必須嚴格履行聽證程序,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和建議。要切實做好價格調控、價格督查、價格協調和價格服務等工作,努力為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價格環境。

    會議確定,要加強城鄉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建設。以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鄉村舞臺”)建設為抓手,全面加強農村基層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統籌推進城市社區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消除公共文化服務盲區。加快推動貧困地區、革命老區、民族地區和邊疆地區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全面實施公共文化設施免費開放,增強公共文化産品供給能力。加快公共文化服務與科技創新融合,提升公共文化服務現代傳播能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創新公共文化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

    會議還審議了甘肅省政府與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建立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部省協同機制框架協議》、財政部第二批置換債券額度分配調整意見。(記者 白德斌)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