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公共服務平臺試運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30 09:4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打印

    記者10月29日從雙流縣獲悉,作為四川省首批學習借鑒上海自貿區經驗的實施區域之一,雙流綜保區憑藉空港國際快件中心、空港保稅物流中心和四川郵政國際郵件處理中心等載體,已成功申報省、市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基地(産業園區)。

    據介紹,為推進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工作,今年,雙流縣不斷加大對企業的服務力度,依託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空港國際快件中心建立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平臺,組建專門部門負責平臺運營和管理,提供業務支撐和監督指導服務,推進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基地建設。試點園區內的跨境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開始試運行,實現了海關、檢驗檢疫等部門及企業聯網辦公,極大方便園區內企業運營。目前,入駐基地的企業共有20余家,包括DHL等國際快遞物流企業、澳美優品等國際貿易展示型企業。(記者 羅向明)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方圓震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