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已建設10個跨境電子商務平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2-04 08:45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體: 打印

截至目前,內蒙古已經建設跨境電子商務平臺10個,其中5家上線運營,另5家正在建設中,預計明年全部上線運營。

記者12月3日從內蒙古商務廳了解到,內蒙古跨境電子商務平臺主要集中在呼和浩特市、包頭市、滿洲裏市和二連浩特市,重點面向俄羅斯和蒙古國。5家上線運營跨境電子商務平臺分別是“城市商店”“中俄跨境電子商務”“內蒙古跨境淘電子商務”“站赤跨境O2O電子商務”“阿蒙芭芭”,主營産品包括數碼産品、服裝、家電、母嬰用品、時尚家居、工程機械、建材等,主要交易模式為B2B和B2C。

此外,內蒙古還有50余家企業利用第三方平臺開展跨境電子商務業務,集中在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和赤峰市,多數企業借助阿裏巴巴、天貓國際、中國誠商網等國內外貿電商平臺開展B2B和B2C模式的跨境電子商務業務,貨物出入境方式與渠道包含傳統的一般貿易模式出口和國際郵政包裹等,出口國家有美國、蒙古、韓國、意大利、德國、印度尼西亞等。(記者 石向軍)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