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發大禮包!這61項職業資格證不用考了!

2016-01-22 19: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再發大禮包!又有61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取消了!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 2014年以來,國務院已經先後分四批取消了211項職業資格,本次再取消61項,至此,國務院公佈取消的職業資格達到272項。

這些已經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裏,哪些與你我息息相關,中國政府網新媒體為你梳理。

常務會現場——關於取消這些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總理怎麼説?

“這個‘酒店服務員’,酒店通過服務參與市場競爭,出了問題也有法律作為懲處賠償的依據,是不是一定需要這個職業認證?”李克強總理拿著手中的材料詢問道,“還有糖果工藝師、咖啡師、城市雕塑創作設計資格……你們看看,我們管得細到什麼程度了!”

1月1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在此前分四批取消211項職業資格的基礎上,再取消61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同時,儘快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目錄之外不得開展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

李克強總理在會上強調,目前的各類職業資格認定還需要進一步清理,“去污存清”。

延伸閱讀

■  還有哪些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已經取消?

△延伸閱讀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