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日産天然氣首次突破1億立方米

2016-02-02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日電(簡新、趙春暉)2月1日,新疆日産天然氣總量連續4天穩定在1.02億立方米以上,這意味著新疆天然氣工業已經跨入“億時代”。

新疆4大油田的最新産量數據顯示,1月29日至2月1日,塔裏木油田天然氣日産量均達到8300萬立方米,克拉瑪依油田、吐哈油田、塔河油田日産天然氣總量也穩定在1900萬立方米左右,這是新疆日産天然氣首次突破1億立方米,成為繼陜西之後,全國第二個日産天然氣過1億立方米的省區。

近年來,隨著“西氣東輸”下游市場用氣量增加,新疆天然氣開發步入快車道,産氣量不斷攀升。2004年,新疆生産天然氣才不過57億立方米,到2014年,産氣量已達到296億立方米,佔去年我國天然氣産量1301億立方米的22.7%。與此同時,新疆天然氣外輸量也迅速增長,去年達到192億立方米。

新疆天然氣産量的迅猛增長,促進了我國天然氣産業跨越發展,天然氣生産量和消費量加速增長。2003年,世界人均用氣量為403立方米,我國為25立方米,佔世界6%;2014年,世界人均用氣量為450立方米,我國為140立方米,佔世界31%。

新疆天然氣大規模開發,也直接造福于天山南北各族群眾。2014年,“氣化新疆”工程得到全面實施,當地人均用氣量達240立方米,是全國平均水平的1.7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