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面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緩解大醫院看病難

2016-02-11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11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衛生計生委近日發佈消息稱,今年浙江將全面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制定出臺《關於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的實施意見》,讓群眾能放心地越來越多地選擇在家門口就醫,實現城市三甲醫院門診就診比例下降,縣域就診率明顯上升。

據浙江省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新政策將統籌構建分級診療平臺、完善分級診療標準、進一步落實醫保支付差別化政策等重點措施,積極推動建立城市醫院與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縣級醫院與鄉村醫療衛生機構、醫療聯合體或醫療集團內部的分工協作機制,促進上下聯合、合理分診、有序轉診。

2014年8月,浙江省衛生計生委、人力社保廳等五部門聯合印發《浙江省分級診療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確定杭州市淳安縣、寧波市北侖區等8個縣(市、區)率先啟動實施分級診療。

幾乎同時啟動的“醫學人才下沉、城市醫院下沉,提升縣域醫療衛生機構服務能力、提升群眾滿意率”(簡稱“雙下沉、兩提升”),使得很多縣級醫院的服務能力得到大幅提升。2015年初,浙江推進“雙下沉、兩提升”,確保當年年底前實現省市級醫院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覆蓋到所有縣(市、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