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持鬆緊適度 適時預調微調 央行將繼續實施穩健貨幣政策

2016-02-20 07:2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央行有關負責人今天在“中國經濟50人論壇2016年年會”上表示,目前很多國家的財政政策空間很小,對貨幣政策和凱恩斯的依賴過度,應當更加注重對供給側改革的思考。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過程中要做好總需求的管理,貨幣政策要避免過度寬鬆。

本次論壇主題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提升發展質量”。

央行不久前發佈的報告也指出,下一步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適時預調微調,做好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相適應的總需求管理。

央行副行長易綱則表示,由於過度寬鬆可能會産生資産價格泡沫和人民幣貶值壓力,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過程中要做好總需求的管理中,貨幣政策要避免過度寬鬆。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論壇演講中指出,供給側改革供給與需求應該相互配合。很多國家走出危機,過度依賴財政和貨幣政策,市場中仍然存在價格扭曲。中國政府應該在市場失效環節發揮更大作用。結構性問題就是價格性問題,結構改革也是價格改革。他指出,結構性政策對外經濟影響很大,要與創造就業保持緊密聯絡。(記者 羅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