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計委:近期將出臺方案嚴打北上廣等地號販子

2016-02-24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 胡浩)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2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解決號販子問題,應當標本兼治,一方面要嚴厲打擊號販子,另一方面應當通過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解決優質資源的公平供應問題。

焦雅輝説,針對號販子問題,治標的方法主要是通過嚴厲打擊,形成高壓態勢。近期國家衛計委會同相關部門將出臺方案,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優質醫療資源集中的地方,採取措施嚴厲打擊號販子。從治本上來説,一方面要加強醫院內部的管理,另一方面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焦雅輝認為,加強醫院內部的管理,就是醫院要解決好醫療資源供應、服務模式轉變的問題。而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是要增加優質醫療資源的供給,大力推行分級診療,使得優質醫療資源能夠下沉,讓人民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夠得到公平可及的醫療衛生服務。此外,要繼續大力推行預約轉診的服務模式,要加大三級醫院優質資源、號源向社區開放比例,老百姓先在社區就診,需要轉診的再通過社區醫生、家庭醫生來預約、優先就診。通過改革,從根本上解決號販子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