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中關村2015年高新企業收入突破4萬億元
雙創活力顯著提升

2016-02-27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李崢巍)中國首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北京中關村26日發佈消息,2015年示範區高新技術企業實現總收入4.07萬億元,同比增長12.8%,新創科技企業2.4萬家,同比增長84.6%,顯示創新政策帶動區域雙創活力顯著提升。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主任郭洪在示範區2015年工作會上説,過去一年中關村示範區高新技術企業實現總收入4.07萬億元,同比增長12.8%;實現增加值5557.4億元,同比增長12.2%;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收入佔比71.6%。

同時,中關村創業呈現“天使投資+合夥人制+股權眾籌”等新趨勢,新創辦科技型企業2.4萬家,同比增長84.6%;中關村創業大街日均孵化企業4.9家,成為引領我國創業的新地標。

郭洪説,作為中國首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關村的國際影響力也在進一步提升。過去一年,園區企業“走出去”加速,已累計在海外設立分支機構571家,全年發起海外並購36起,同比增加15起,並購金額525.5億元。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張志宏説,2015年,中關村通過70多項改革舉措正強化其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的引領作用。

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創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2009年確定為國家首個自主創新示範區。中關村園區目前覆蓋北京十余個區縣,總面積488平方千米,目前有高新技術企業超2萬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