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將選派1000名以上科技特派員開展“科技扶貧”

2016-02-28 0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28日電(記者 夏軍 鄒婷玉)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了解到,今年廣西將啟動實施科技特派員創新創業服務行動,選派1000以上科技特派員到貧困村開展“科技扶貧”。

廣西是全國脫貧攻堅任務較重的省區之一,貧困人口大多分佈在自然條件惡劣的大石山區,在山區通過科技手段助農增收和脫貧致富尚有較大拓展空間。

廣西科技特派員進入貧困村後,將通過項目實施,幫扶貧困村的專業合作社、家庭農林場、種養大戶、創業青年等開展規模種養。科技特派員還將幫助貧困村建設科技示範基地,提供産前、産中、産後全程科技服務。廣西科技部門鼓勵科技人員以技術入股等形式,到貧困村發展産業項目,或者領辦、創辦、協辦專業合作社、農業企業等。

廣西科技部門將在貧困村加大新技術的推廣示範,依託科技特派員團隊和示範基地,通過傳、幫、帶、扶,增強基層農技服務能力,引進或培育特色龍頭企業,加大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的集成示範與推廣應用力度,帶動和服務貧困村産業發展。

此外,廣西還將加大對貧困地區的科技培訓,科技扶貧將通過農業、科研、教育三結合等形式,推進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訓工程,加強以貧困群眾為主要對象的科技培訓,確保貧困家庭的勞動力至少掌握一項實用技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