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拜秀花代表:西部地區教育發展亟待“點對點”精準幫扶

2016-03-03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秦交鋒、馬勇)“西部地區要加快脫貧致富步伐,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在教育領域實施‘點對點’精準幫扶是關鍵。”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寧市回族中學副校長拜秀花説。

近年來,在東部省市的幫扶下,青海教育事業在基礎設施建設、異地辦班、師資培訓、高校招生等諸多方面有了長足進步。拜秀花認為,實踐證明讓西部欠發達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既要有量的擴張,又要解決質的提升。

“提高教育質量,要關注內涵建設。”拜秀花建議,完善東西部教育智力援助幫扶機制,進一步推動東西部之間師資隊伍、校長隊伍、教育行政幹部交流,每年安排東部支教團體重點對西部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進行點對點幫扶。

“目前,國家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但青海高端技術人才培養能力比較弱,尤其是缺乏學科帶頭人、高層次領軍人才,直接影響教育質量的提高。”拜秀花説。

拜秀花建議,選定東部等發達地區部屬高校與西部高校建立校對校高層次人才“雙聘”機制,選派知名學者、資深專家擔任特聘教授;東部等發達地區部屬高校與西部高校教師聯合申報

科研項目,幫助西部高校提高科研能力;每年選派西部高校青年教師赴東部等發達地區部屬高校進修,以提高西部高校師資隊伍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