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活動已收到6萬餘條網民建言

2016-03-04 15:5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打造視野更為廣闊、氛圍更加熱烈的建言平臺,1月31日,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今日頭條等11家網絡媒體,聯合開展“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截至3月1日,該活動共收到了網民建言61905條,已書面報送《“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精選》3期,共計598條建言。

從各參與單位的反饋情況來看,本次活動上線以來網民參與度高,建言熱情持續高漲;多數網民理性留言,積極獻策。據統計,目前網民圍繞國家大政方針、社會發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積極發表意見,建言全面覆蓋了18個領域。其中,建言熱度較高的領域包括社會保障、醫療改革、簡政放權、教育公平。

中國政府網運行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這批網民建言具有內容全面、專業性強的特點,多數網民理性表達、誠懇發聲。很多網民在建言中不僅詳細闡述了自己的建議,還會附上背景調查、可行性分析、實施步驟等詳細論據進行佐證。部分具備專業知識或有過相關領域經驗的網民也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頗有見地的建議。

與往年相比,本次“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做到了優質建言及時上網,以更好地反饋網民;各參與單位還通過客戶端對活動進行不同形式的推廣,充分發揮移動終端隨時隨地上線參與的優勢;考慮到不同人群媒介使用習慣不同,活動還開通了社交媒體以及海外渠道的建言接收,新華網、中國日報網、中國網利用海外社交賬號,用英語、俄語、阿拉伯語等多語種與網友互動;與以往人工分析形式不同的是,本次留言均由專業技術公司進行整體的數據分析,使網民的意見建議得以更為清晰、明確的展示。(記者 李政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