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不可錯失的機遇——全國人大香港團開放日速記

2016-03-07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趙博)7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在大會堂舉行開放日活動,吸引了上百位海內外媒體記者採訪。會上,15位代表先後發言,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也呼籲香港抓緊機遇謀發展。 

    蔡毅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務實具體,充分展現了中央政府應對挑戰的勇氣和能力,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凸顯了‘中國信心’。”吳亮星代表認為,過去一年,在內外均面臨嚴峻挑戰的情況下,國家仍然取得了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成就,顯示了中央政府的責任與擔當。 

    對於剛剛公佈的“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蔡素玉代表的評價是:目標精準、實事求是。“草案提出要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是國家對香港的充分肯定,也給香港提供了莫大的發展機遇。我們感到任務重大。”蔡素玉説。

    劉健儀代表説,綱要草案準確指出了香港作為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産管理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等非常獨特的優勢,還提出支持香港參與國家雙向開放、“一帶一路”建設。“香港完全有機會發揮優勢,扮演積極角色。”

    “看了工作報告和‘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我內心也有很大感觸。國家已經把方向指得很清楚,但是如果香港人自己不願意走出第一步,國家的支持就將無法實現。”劉柔芬代表説,香港社會尤其是年輕人應該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未來的香港究竟要向哪去?

    張鐵夫代表説,機會稍縱即逝,繼續將所有議題泛政治化,就會白白失去發展機會。鄭耀棠代表則呼籲,香港各界和衷共濟、促進和諧,通過發展解決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