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就聯合研製重型直升機核心技術達成一致

2016-03-07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劉慧)全國人大代表、中航工業直升機董事長余楓7日表示,中俄雙方日前進行了重型直升機合作項目的第七輪談判,雙方針對相關核心技術形成一致意見。本輪談判對進一步推動重型直升機項目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中俄聯合研製重型直升機是兩國戰略性合作項目。2015年5月8日,中航工業與俄羅斯直升機公司聯合簽署了先進重型直升機項目合作框架協議。目前,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該項目正按計劃推進。

余楓説,重型直升機一般是指最大起飛重量在20噸以上的直升機,是關係到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通用戰略性裝備。研製重型直升機可以解決世界直升機在我國高原能力不足的限制,滿足我國在搶險救災、地震救援、高原運輸等方面對重型直升機的需求。

“中俄聯合研製重型直升機將帶動整個直升機行業的合作,增強我國直升機産業的綜合實力,全面提高我國直升機的市場競爭力,對國産直升機佔領國內市場、開拓國際市場帶來巨大促進。”余楓認為,研製重型直升機還將進一步完善我國直升機譜係,填補我國在該領域的空白,使我國躋身少數直升機型譜完整的直升機強國之列。

據介紹,去年9月,中俄聯合研製的重型直升機構型亮相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引起廣泛關注。該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38.2噸、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時300公里、使用升限5700米、航程630公里,具有運載重量大、內部空間寬敞、任務配置靈活等特點,適合承擔規模化救援、車輛運輸、消防運輸等任務,可以滿足搶險救災、大型機械吊運等市場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