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建堂:中國經濟增長6.5%-7%有堅實基礎 

2016-03-09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王優玲、陸蕓)中國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9日説,無論從我國基本面看,還是從結構性改革激發的活力看,還是從創新驅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所催生的新業態新産品新模式去看,中國經濟增長6.5%-7%是有堅實基礎的。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6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長的預期目標是6.5%-7%。

“確定這樣一個目標應該説是考慮了需要與可能,考慮了經濟發展的基礎與發展走勢,考慮了國內經濟發展的狀況,也考慮了國外經濟的變化、情況,是統籌考慮下確定的目標區間。”馬建堂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吹風會上説。

他認為,這是一個穩妥、合理的指標。“經過努力,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是可以支撐這個速度的。”

馬建堂説,支撐目標速度的經濟基本麵包括居民儲蓄、人力資本、創新資本、中國的城鎮化、結構性改革、創新驅動戰略等方面。

他説,充裕的居民儲蓄是中國很大的增長因素。同時,中國有9億多勞動年齡人口,有7億多的就業人口,每年要增加700多萬的大學生,儘管我國勞動年齡人口有所減少,但仍然有9億多,關鍵是今後有技術訓練的大學生每年有700多萬進入就業市場。

馬建堂説,中國城鎮化的核心是越來越多的農村人口轉移到城市並在城市穩定就業。中國每年從農村轉移到城鎮落戶的1000多萬人,其消費支出要增加一倍,城鎮化帶來住房投資,公路投資,基礎設施投資,醫院投資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