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陳經緯委員:助力港澳青年加入“雙創”

2016-03-11 1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齊慧傑 劉景洋)“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提出,支持港澳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在內地發展創業,引發一些代表委員共鳴。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陳經緯建議,設立港澳青年內地發展創業培訓中心,幫助他們加入“雙創”。

身為香港中國商會主席的陳經緯長期關注港澳企業、人員赴內地發展問題。他建議設立港澳青年內地發展創業培訓中心,通過內地高校專家學者、地方政府主管官員,解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邀請內地和港澳成功企業家為青年作實戰培訓。

陳經緯説,一些香港青年人很少涉足內地,對內地缺乏了解認知。他説,當今世界,最好的創業環境在中國。內地有龐大的市場,經濟發展迅速,老百姓收入增加,全世界商家都很看重。

“目前正值國家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香港青年到內地創業發展,是一個好途徑。”他説。

據了解,今年兩會,他還帶來了關於港澳居民在內地所辦企業享受“國民待遇”的提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