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吉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已出現積極效應

2016-03-14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 安蓓、白潔)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4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説,1至2月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新經濟呼之欲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已出現積極效應。

寧吉喆説,從1至2月統計數據看,中國經濟總體平穩,主要表現在就業穩、內需穩、物價穩。

統計數據顯示,1至2月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0.2%,增速比去年全年小幅回升0.2個百分點,比去年四季度提高0.7個百分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2%。1至2月CPI同比上漲2%。

“內需穩是當前中國經濟運行的一個重要特徵。”寧吉喆説,當前中國經濟靠內需拉動態勢比較明顯。前兩月物價漲幅和全年3%左右的目標相比還有較大空間。

寧吉喆説,今年前兩個月,雖然工業增加值增速略低,但服務業保持較高增速。高耗能産業投資較低,高技術産業和基礎設施投資增長較快,投資結構向好。

“公費旅遊下來了,大眾旅遊上去了;公費吃喝下來了,大眾餐飲上去了。”寧吉喆説,吃穿用住行等服務性消費繼續保持上升,春節期間旅遊收入實現兩位數增長。“投資、消費和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經濟穩中有進。”

“新經濟正呼之欲出。”寧吉喆説,機器人、新能源汽車都保持較快增長;與此同時,水泥、粗鋼、有色金屬等産量同比下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已出現積極效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