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局調研打擊傳銷和規範直銷等競爭執法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02 14:16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3月21日至25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江平赴江蘇省、上海市開展打擊傳銷和規範直銷等競爭執法工作調研,同時出席了直銷企業經銷商規範管理課題研究座談會。

王江平對江蘇、上海兩地打擊傳銷和規範直銷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深刻認識加強競爭執法工作的現實意義,認清形勢,克服困難,創新方式方法,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他要求各地深入研究打擊傳銷和規範直銷面臨的新問題,認清傳銷的嚴重社會危害性,加強協作,積極作為,創新機制和辦法,推動打擊傳銷工作從部門行為上升到政府行為;切實履行職責,主動防範風險;強化部門配合,加大打擊傳銷力度,規範直銷經營行為,為促進經濟發展和維護社會穩定作出貢獻。

王江平在與直銷企業座談時指出,經過10年的發展,直銷企業在繁榮消費市場、滿足消費者多樣化個性化的需求、擴大就業、增加稅收、推動公益事業、促進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直銷企業在合法合規經營、誠實守信以及消費者權益保護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問題,有針對性地解決這些問題才能可持續發展。直銷企業要正確認識直銷、規範直銷、發展直銷;要注重品牌文化建設,誠信經營,穩中求進,履行社會責任,促進經濟發展。作為市場監管部門,工商機關一定會依法履職,不斷創新直銷監管理念,推行市場評估、分類監管,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避免劣幣驅逐良幣,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直銷市場秩序。

在出席直銷企業經銷商規範管理課題研究座談會時,王江平強調,組織開展直銷行業經銷商規範管理研究,多方聽取意見建議,非常必要。要充分認識直銷行業對社會的貢獻以及監管工作取得的成績,準確研判當前直銷行業市場秩序情況。要高度重視對直銷行業經銷商合規性和危害性的研究,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直銷行業監管問題,加強監管手段創新,推行直銷行業信用監管、分類監管。強化底線思維,倡導公平競爭,堅持規範管理與促進發展並重理念。強化企業自律,鼓勵直銷行業建立行業協會或者聯盟自律機制,為直銷行業健康發展創造條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姜晨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