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國家藝術基金要發揮示範導向作用堅決把好質量關口

2016-04-07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 周瑋)文化部部長雒樹剛7日説,國家藝術基金作為藝術發展的“孵化器”和“發動機”,要發揮示範導向作用,堅決把好質量關口。

在國家藝術基金7日召開的2016年度專家大會上,雒樹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確保藝術基金工作在導向上、政治上不出問題。要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持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旗幟;堅持把創作生産優秀作品作為中心環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進一步發揮好藝術基金對藝術發展的引導和激勵作用,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代表國家藝術形象的文藝精品,推動藝術創作從“高原”向“高峰”邁進。

雒樹剛説,要努力探索適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符合我國實際的基金管理規律,進一步提高藝術基金運作的科學化、專業化水平。通過選優拔萃、扶優扶強,培育好作品、推出好人才,促進形成良好的藝術生態。

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蔡武介紹,2015年,經評審確定了728個立項資助項目,資助總金額約為7.5億元。今年要重點抓好已立項資助項目的實施工作,同時,要不斷健全完善資助體系、制度體系和工作體系。

蔡武説,專家在評審工作中,要把握好方向性要求和藝術規律之間的關係,申報主體與所報項目的關係,傳承和創新的關係,區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時代要求的關係,公益性和經營性的關係等五方面關係,重點資助有利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有利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項目,體現基金的導向性,保證項目評審的公正性,推出更多的名家、名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