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維持“穩定”評級不變 惠譽堅定看好中國經濟

2016-04-08 07:2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全球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惠譽發佈評估報告,決定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維持在“穩定”。報告稱,雖然中國經濟放緩讓全球投資者擔憂,但中國經濟不太可能發生硬著陸。同時,惠譽表示高度相信中國擁有的行政及金融資源可以避免經濟增長在未來兩年內發生“破壞性的放緩”,並預計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速將保持在6%至6.5%之間。

在人民幣方面,惠譽認為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不會出現明顯貶值。報告指出,人民幣大幅度貶值將會帶來風險和代價,其對全球經濟而言也將是一個重大的負面衝擊。惠譽表示,這種風險可能促使中國採取相關行動,從而在全球市場範圍,特別是在亞太地區生成系統性反彈壓力,因為中國有意願也有辦法避免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出現下滑。

此外,惠譽還強調,儘管今年中國的債務水平將會繼續上行,但中國仍能平安度過令投資者惴惴不安的不確定性。從長遠來看,結構性改革至關重要,中國目前也正在努力推進從依靠製造提供動力的增長模式向依靠消費提供動力的增長模式轉變。

事實上,與此前標準普爾和穆迪先後下調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的做法相比,惠譽的最新判斷顯然更接近市場主流。多位觀察人士表示,下調中國評級展望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國經濟面臨的困難,卻低估了中國推進改革、應對風險的能力。未來,隨著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深化及相關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實,中國經濟有望將繼續保持中高速增長。因此,惠譽的這一最新判斷顯然是更加全面且深思熟慮的。(記者 王俊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