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農村網購交易額3530億元同比增96%

2016-04-08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部長助理王炳南8日表示,農村電商發展勢頭良好,2015年農村地區網購交易額達到3530億元,同比增長了96%。

王炳南8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吹風會上介紹農村電商發展現狀時説,隨著政府推動和社會資本的介入,農村電商發展迅猛。到目前為止,我國共有涉農網站3萬多家,其中電子商務網站3000多家,2015年農村地區網購交易額達到3530億元,同比增長了96%。

他介紹説,目前農産品網絡零售額達到1505億元,發展農村網民達到5659萬人,新增網店達到118萬家,在全國1000個縣裏,已經建成了25萬個電商村級服務點。

王炳南指出,農村電商發展還存在一些困難和問題,包括農村基礎設施比較薄弱、電商人才缺乏、農産品競爭力不強,農村市場秩序不夠規範等。下一步商務部將從解決物流配送“最後一公里”;推動農産品由從農村到城市的上行渠道;加強農村電商人才培養等三方面推動農村電商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