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統戰部印發通知深入推進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動

2016-04-11 1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羅宇凡)近日,中央統戰部印發《〈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級統戰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一戰線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整合統戰部門、統戰系統、統一戰線成員的資源力量,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為完成“十三五”規劃各項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通知指出,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動作為今後五年統一戰線服務大局的總品牌、總抓手,要堅持突出特色,堅持突出重點,堅持突出實效,通過聚焦“十三五”規劃的重大任務,統籌統一戰線年度工作和中長期工作,實施一批惠民生的項目規劃,積極為“十三五”規劃實施作貢獻,實現政治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同步提升。

通知要求,要深入開展凝聚共識行動,組織引導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強化黨外代表人士共識教育,引導黨外人士在參與意識形態工作中凝聚共識,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要深入開展凝聚智慧行動,支持黨外人士參與民主協商,開展重點考察調研和民主監督;支持全國工商聯開展第三方評估,打造統一戰線建言獻策智庫聯盟。

要深入開展凝聚力量行動,推進統一戰線聚力脫貧攻堅,開展智力支邊、社會服務,引導黨外人士創新創業,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推動民族地區全面實現小康。同時,發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引導港澳工商界人士參與國家發展重大戰略實施。

通知要求,要把實施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強統籌謀劃,抓好協調配合,創新工作載體方式,強化督促考核,及時總結經驗,加強典型宣傳,形成全國統戰系統“一盤棋”的工作格局,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