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快遞遇到鄉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4月10日,一輛快遞麵包車行駛在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海龍鎮貢米村的道路上(上圖);4月11日晚,貢米村電商陳維利在整理準備發往廣州的女士內衣。陳維利通過電商平臺銷售女士內衣已有一年了,如今她已是整個片區的銷售代理(下圖)。 眼下,穿梭往來的快遞,已成為我國各地城鄉的一道獨特風景。“互聯網+”聯手現代物流,不僅架起了鄉村與外界之間的橋梁,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改變著鄉村居民的消費理念和生活方式。伴隨車輪的轉動,手與手的交接,活躍的經濟因子在跳動,豐富的情感在傳遞,新奇的創業夢想在延伸。當快遞遇到鄉村,意味著無數個美麗的邂逅。每一次的投遞,都寄託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新華社發(羅星漢 攝)

4月11日,農村淘寶店主廖小俊騎著摩托車行駛在湖南省永州市道縣清塘鎮小坪村(上圖);廖小俊(左)給村民廖家洲送來家人為其網購的茶葉(下圖)。新華社發(何紅福 攝)

4月13日,快遞車行駛在浙江省麗水市景寧畬族自治縣的道路上(上圖);麗水畬鄉物流有限公司員工在核對當日網絡銷售物品清單(下圖)。該公司是從事高山蔬菜種植、收購和配送銷售的物流企業,客戶遍佈浙江各縣市區。新華社發(李肅人 攝)


4月10日,快遞員沈偉偉駕駛三輪車行駛在江蘇省洪澤縣高良澗街道的鄉村道路上(上圖);高良澗街道臨河社區電商韓文靜(中)在打包洪澤湖特産“爆炒小螺螄”,準備發往外地(下圖)。 新華社發(周洪明 攝)


4月13日,快遞車行駛在湖南省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文莊村的山路上(上圖);快遞員張啟振(左)在養雞場為土雞養殖戶朱紅波(右)現場辦理土雞蛋快遞業務。新華社發(吳勇兵 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雷麗娜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