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部署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09:2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體: 打印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13日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國務院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對黑龍江省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作了動員部署。會上,黑龍江省財政廳、省國稅局、省地稅局負責人分別對本系統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確保5月1日試點順利實施。

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是我國財稅體制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對於減輕企業負擔,創造公平稅制環境,促進服務業發展和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具有重大意義。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此項改革,將營改增試點改革內容納入2016年經濟體制改革和省政府的重點工作。會議對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會議要求在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的同時嚴格有序推進改革。為平穩推進此項改革,要強化大局意識,堅決實現改革目標,確保改革後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各級政府和財稅部門要把這個目標要求當成重大的政治任務來抓,要按照國家要求和稅收徵管的各項制度,規範執行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增值稅進項抵扣、稅收減免等改革試點政策,確保結構性減稅措施落實到位,把改革“紅包”實實在在地發到企業手中,以政府收入做“減法”換取企業效益做“加法”、市場活力做“乘法”,進而有效地實現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宏觀目標。要樹立工匠精神,精細推進改革工作。做到推進有序、過渡平穩、運行規範。要堅持法治思維,切實加強管理服務。要認真研究和監測營改增試點對財稅收入造成的影響,堅持依法治稅,堵塞收入漏洞,提高稅收徵管質量和效率,防範和打擊改革過程中出現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馬雲霄)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劉楊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