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土地督察條例》起草列入國務院立法計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4 14:02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體: 打印

4月13日,國務院發佈2016年立法計劃。在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項目、力爭年內完成的項目、預備項目和研究項目等4類立法項目中,由國土資源部負責起草的《土地管理法》(修訂)和《礦産資源法》(修訂)列入研究項目,《國家土地督察條例》起草列入預備項目。

由國家海洋局負責起草、提前審議的《海洋環境保護法》修訂草案,以及國家海洋局負責起草修訂的《海洋石油勘探開發環境保護管理條例》,列入力爭年內完成的立法項目。由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負責起草、提請審議的《測繪法》修訂草案也列入力爭年內完成的立法項目。另外,由國家海洋局負責起草的《海洋基本法》以及由國家海洋局、國家能源局起草的《海洋石油天然氣管道保護條例》列入研究類立法項目。

國務院辦公廳就貫徹落實立法計劃強調,要防止借改革之名通過立法為本單位、本系統擴張權力或者推諉責任;防止立法成為“要照顧”、“爭優惠”的“政策洼地”;防止因立法中的旁枝末節問題影響改革進程;防止立法為將來改革“埋釘子”、“留尾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劉楊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