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舉辦多項活動 濰坊台灣兩地交往熱絡

2016-04-14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14日電(記者 王子辰)記者從山東省濰坊市臺辦了解到,兩岸文化藝術精品展、海峽兩岸風箏文化交流活動、兩岸休閒觀光農業交流會、齊魯臺商濰坊行等十余個台灣團組參加的近十項活動將於4月在該市集中舉行。

據介紹,展出面積達5000平方米的“融”——兩岸文化藝術精品展將在濰坊齊魯台灣城台灣文化藝術館亮相。濰坊市臺辦與中央美術學院、潘天壽基金會共同舉辦的裝置藝術“融”展,將以動態高清投影的方式融合展示中西文化、兩岸文化融合。台灣藝術家江明賢的長卷《新富春山居圖》,李國欽的藍鵲作品,林松本的鶯歌窯作品以及臺鹽公司的十二生肖作品也將與參觀者見面。

風箏是濰坊的名片,在即將舉辦的海峽兩岸教育交流活動上,兩岸風箏愛好者將在該市濱海開發區歡樂海、楊家埠民間藝術大觀園、山東科技職業學院等地參加風箏放飛活動,制做風箏,觀看風箏放飛表演。

濰坊及其下屬的壽光等地農業特色鮮明。近年來,濰坊與台灣農業合作日趨緊密,並先後邀請30余位台灣農業領軍人士來濰坊參訪交流,與台灣簽訂農業友好交流協議20余項。

如今,在壽光台灣蔬菜種植模式示範棚裏,天成阿里山櫻花基地、萬芳台灣蘭花生産基地的櫻花和蘭花已經綻放;第五屆海峽兩岸休閒觀光農業交流會的會場已裝扮一新,將迎來兩岸休閒觀光農業方面的專家學者在此交流探討。

此外,還將有二百餘名臺商參加齊魯臺商濰坊行活動。濰臺兩地工商業人士將緊扣兩岸現代農業合作融合點,召開濰坊壽光招商推介會、對臺經濟及權益保障工作座談會等,圍繞産業對接、臺商權益保護和惠臺政策等展開研討。位於該市的山東半島大學生創業孵化中心也將舉行兩岸青年創業交流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