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加強知識産權海外區域佈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09:0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體: 打印

記者4月14日從廣西知識産權局獲悉,為推動廣西企業走出國門、開拓海外市場,廣西有的放矢加強知識産權海外區域佈局,進一步完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

目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蓄勢待發,廣西要發展高端製造業,知識産權的作用日益凸顯。知識産權是企業的“矛”也是“盾”,尤其是走出國門進行海外貿易更要重視知識産權的風險管理,幫助企業商品暢通無阻,保護企業免受侵害。專家指出,目前廣西企業缺少知識産權風險防控意識和機制,知識産權國際佈局少,産業國際化發展知識産權風險高,一旦在海外捲入知識産權糾紛,將面臨侵權訴訟費和賠償費皆高的兩難局面。

為此,廣西明確提出重視知識産權佈局規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收集梳理與對比研究國內外相關政策,從技術、時間、地域、國別等角度,編寫知識産權海外佈局指導手冊,提高廣西知識産權海外運用和保護水平。同時,加快中國-東盟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國(廣西)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建設,建立中國-東盟知識産權快速反應協調機制,為國內企業在東盟國家開展經貿活動提供海外維權法律援助、培訓及知識産權評估等服務。(記者 李新雄)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