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6年一季度進出口總值增長4.8%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09:2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體: 打印

湖北省一季度進出口總值增長4.8%
出口增速排名全國第五

14日,武漢海關公佈湖北省一季度外貿數據,進出口總值548.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8%,進出口增速高出全國平均增速10.7個百分點,是全國6個保持增長的省份(直轄市、自治區)之一,也是中部地區唯一增長的省份。其中,出口358.8億元,同比增長9.1%,出口增速排名全國第五。

機電及高新技術産品仍是“湖北製造”出口創匯的龍頭。一季度,湖北省出口機電産品197.5億元,同比增長15.1%。其中,手機、平板電腦出口值分別為32.6億元、9.6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9倍和72.5%。

一季度,武漢進出口值325.4億元,同比增長3.2%,佔全省外貿總值的59.4%。全省共有9個市州出口實現正增長,其中,天門、宜昌、咸寧、孝感、鄂州出口增幅超過20%。

湖北省商務廳表示,湖北省外貿在3月份發力明顯,當月進出口總值193.4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12.4%和23.1%,這得益於聯想、華星光電等一批重點項目落地後的産能釋放。下一步,該廳將進一步整頓進出口環節收費,促進貿易便利化。(記者 劉天縱、雷闖、通訊員 李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