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定西:傳統手工製作馬鈴薯粉條助農增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10:1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4月14日,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寧遠鎮紅土村三合亨澱粉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在晾曬粉條。該合作社主要經營馬鈴薯粉條加工,每年可生産純手工馬鈴薯粉條140噸,實現銷售收入150多萬元。甘肅定西素有“中國薯都”之稱,常年種植馬鈴薯300萬畝以上,總産量達到500萬噸左右。當地農民自古就有手工製作馬鈴薯粉條用於自食的傳統,近年來,隨著當地馬鈴薯種植面積的擴大,部分農民瞅準商機發展手工制粉,成了農民增收的新渠道。 新華社發(陳永剛 攝)

4月14日,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寧遠鎮紅土村三合亨澱粉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在晾曬粉條。新華社發(陳永剛 攝)

4月14日,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寧遠鎮紅土村三合亨澱粉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在晾曬加工的粉條。新華社發(陳永剛 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